【SUIS XM:老师来了!】

8月14日,思明区协和双语学校迎来了中外新老师的报到入职,老师们的入职也拉开了协和教职工暑期培训的序幕。

中方校长金怡和外方校长Steve Bousfield首先对新老师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。随后两位校长从文化、历史、特色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。中西融合的教学理念得到了老师们的普遍共鸣。

当老师们看到宽敞明亮的教学楼,现代化的设施设备,人性化的贴心设计,纷纷表达了对新学年的强烈期待。

【导师团队“大驾光临” 引领协和扬帆起航】

2017年8月15日,协和教育课程研究院的导师团队特地从上海“飞”来厦门,为我校教职员工带来多堂专业的技能培训课。

导师团们从厦门校区的特色特点需求出发,从协和文化、学校管理、班级管理、课程教学等全领域带来了十六堂“干货满满”的课程。授课方式也是带有浓烈的协和特色,有通识讲座穿插互动游戏,有分组作业汇报展示,还有席地而坐的工作坊模式。来自中学部的Ms. Vivian Pan感叹“身临其境体会了一把协和学生的感受,用‘幸福’都不足以形容!”

小学部的Ms. Kitty Zhong非常喜欢导师团钱峰老师带来的“世界公民”课程:“这个课程让我反思我们的语文课堂教学中,要做到的不只是传授知识,更是要引导学生学习、探索和展现中华传统文化。”经过本次培训,钱峰老师也再次收获了一大批来自厦门校区的“粉丝”。

同样博得满堂喝彩的还有“P4C儿童哲学课程”,小学部的Ms. Bess Chen认为“王毅导师对于如何把控一节生动有趣、给予孩子思维引导的课堂进行了示范。因此对于协和的探究课程有了更立体的感受。”

中学部的地理老师Ms. Hilary Han的评价一样代表了很多老师的心声“每一个导师所说的都是我们所需要的,而且完全是耳目一新的体验,特别期待新学年,感觉我们即将创造历史!”

当然,厦门校区的老师团队也让导师团大咖们赞不绝口——“老师们充满活力,好学进取。”导师团也对校区的环境和设施交口称赞——“设计充满创意,处处体现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。”

现在就问问你对新学期,期不期待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