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 招生对象 
自主招生: 2011 年 9 月 1 日至 2012 年 8 月 31 日期间出生的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;
片区生:符合条件(参照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原福建省原省级示范小学招生条件)的片区内适龄儿童。

*片区生占自主招生人数的 25%。 

二、 招生时间 
1, 自主招生:报名时间为 2018 年 3 月 30 日- 2018 年 6 月 24 日 ,招生工作于 2018 年 7月 4 日前完成。
2, 片区生:按《厦门市 2018 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》及《招生工作日程表》进行,报名时间为 7 月 8 日- 7 月 9 日。

三、 录取程序 
1, 自主招生:
a) 关注微信公众号“厦门市思明区协和双语学校”,在线填写完整、真实、准确的报名信息并提交报名表; 

b)
按短信通知按时参加面谈活动; 
c)
通过预录取并按时完成材料审核、缴费及注册手续,以换取正式的录取。 
2, 片区生:划片招生;开班后,中途不接受片区生转入;片区生要转出的,必须符合转学条件。片区生开学前可以自愿选择入读自主招生班。

四、 录取方法
1, 自主招生: 实施“自愿报名、择优录取”的办法。

2, 片区生:参照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原福建省原省级示范小学招生条件。

五、 收费标准 
1, 学费:小学 8 万/学年;

2, 代办费: 
1
) 午餐、点心费:自愿原则, 28 元/天 ;
2
) 校服费:自愿原则, 3440 元-3862 元/首年(含四季 27 单件,按男女身高不同分 4 档价格,
之后可按需添购); 

3, 收费方式 : 学费和代办费均按学年一次性收取; 


、 收费实施细则 
按《福建省民办教育收费管理实施细则》执行。 


、 注意事项 
家长提供的所有材料必须完整、真实、可靠。材料不实、缺失或不符合学籍管理相关要
求,学校保留随时取消学生入学资格、不予注册、学费退回的权利,针对已经注册缴费的学
生,取消入学资格将按照《福建省民办教育收费管理实施细则》 进行收费清退处理。 

学校地址 :思明区洪莲北路1055号 
咨询电话 Admission Office: 0592-5205850
厦门市思明区协和双语学校

2018 年 3 月 30 日